落叶知秋

【镇魂短篇】性感巍巍,在线女装(四)

大致是剧版设定,特调处全员破案小故事。非常感谢给我评论的各位小天使【比心~】镇魂女孩们国庆快乐~

赵云澜云澜一脸严肃,“你看我的结界都好几千年没用过了,时灵时不灵的,为了更好地潜伏在医院病房里,”他终于忍不住,露出一个猥琐的笑容,“委屈一下黑老哥,眼镜摘了,变个小护士呗~”

大庆:“……”

果然啊!铲屎官赵云澜又一次没有让它失望啊!护士姐姐制服诱惑是多少男人硬盘里的高级存货啊!赵云澜这人精估计是跑来龙城医院就的路上就开始策划了吧!万神圣地昆仑山巅都没有洗净你污浊的内心是吗!!不过沈教授这样祖国花朵的纯洁园丁,一定不会说变就变指哪打哪……

“是这样吗?云澜?”

听到这如春风化雨一般温柔的女声,大庆艰难地扭过僵硬的脖子。沈巍摘下眼镜,黑色的长发顿时垂至腰际。他青白色的双手置于胸前,掌心的黑能量化作一股小型的龙卷风把他带至半空,几秒过后,一个一米六左右的白衣女孩稳稳降落在风眼里,黑色的旋风被她轻巧地收回指尖。

赵云澜捂住了胸口,大庆捂住了眼睛。

白衣女孩长着一张沈巍的脸,面若敷粉,螓首蛾眉。唯一的区别只有脸上更加柔和纤细的五官和身上独属于女性美妙的曲线。

赵云澜的目光从柔荑一般的颈子一路扫到护士裙摆下的绝对领域,呆滞地发出了一声意义不明的:“握草……”

大庆也发出了绵长的一声:“喵呜……”

大庆的一声喵呜把赵云澜的神思拉回来了一点,他好像是来医院查案的,恩,查完案就可以带着小女朋友去逛街了,去买项链,一定特别衬她,沈巍每天都恨不得把整个人塞进西装三件套里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哪里注意的到这么好看的脖子……

沈巍抓着赵云澜的手,他本想去抓赵云澜的肩膀,奈何现在的女儿身高度有限,只能抓着赵云澜的手,轻轻晃了晃,温声细语提醒道:“云澜,可以把结界撤掉了。”

赵云澜终于回过神来:“恩,恩!”他嗯了一会儿,补充道,“小巍,如果有病秧子哎呦哎呦地过来问你要联系方式,你就把我的联系方式给他。”

“为什么,云澜?”沈巍自认为他这样的样子怪异不堪,怎么还会有人问他来要联系方式,不过既然云澜喜欢……

但赵云澜明显理解错了,正色道:“没病装病,这明显是心理疾病,弄得不好,以后就是一颗冉冉升起的社会毒瘤,我身为特调处处长,人民的公仆,当然要对他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把这种危害社会的可能性扼杀在摇篮里!”

大庆在脚底发出一声不屑的“呸!”

 

赵云澜走了几步,他手心里的另一只属于沈巍的手微微发烫。他觉得还是不妥,好像医院里所有男女老少的眼睛都粘着他的男人,呃,现在是他的女人。这不成,他想,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好像他手里的是什么举世无双的宝玉珍珠,而他就像一个骑士,孤身入龙潭虎穴,独自过险山恶水,就为了捧住这颗珍珠,过了一万年也要揣在怀里。

赵云澜耳道里的微型耳麦接入了林静的声音,再一次打破了赵云澜的想入非非:“赵处!!!”

赵云澜捂住耳朵:“我,谢谢你,林静。你要是再喊响一点,你就要加班加点给我做助听器了!”

林静连忙在赵云澜耳边用气音说:“赵处……对不起……我只是想提醒你……我这里远程监控显示你快到散发黑能量的源头了……”末了又补上一句,“能不能……不要扣我工资呀……”

沈巍在一旁戴上消毒用的口罩,遮盖住自己的大半边脸,眼神凌厉地审视着这一片住院部的走廊。赵云澜扔下一句“想得美!”立刻掐掉了耳麦。他低头看了看现在的沈巍,心里一叹,把绕在手腕上的镇魂鞭取下来,放在沈巍的鬓边比了一下。镇魂鞭顺从主人的想法,变成了一条青色的发带躺在他的手心。赵云澜手法娴熟地撩过沈巍的长发,编出两股非常乡土气息的小辫。

沈护士刚刚已是黑袍使上身的状态,裸露在空气中的皮肤下的每一根青色的血管都隐隐有黑能量涌动的印迹,此时凛冽的罡风却停止摇摆,她摩挲着自己粗糙的辫子里低调朴素的发带,抬起头对着男人笑得有些开怀:“你还记得。”

“当然不忘。怎么样啊?手艺不输当年吧。”

大庆绕着两人转了两圈:“我的喵啊!铲屎官什么时候还会这一手啦。”

“哈~万年前你这只老妖猫还是只小奶猫的时候可是错过了很多啊,”赵云澜眉飞色舞地把镇魂鞭打了一个蝴蝶结,“想当初,沈教授还是个连棒棒糖都没得吃的部落一霸,当时条件艰苦,天天打完这个山头又去下一个山头,每天把自己整的筋疲力竭满身血污的,我不做他身后绑辫子的那个男人,难不成看着他脏成花果山的毛猴啊。”

沈巍摇着头无奈地笑了:“怎么没见赵处长在家里大扫除的时候也有这么高的觉悟。”

“现在怎么能和当时比呢,我这人就是容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况且我辫子编的这么好看,你上阵杀敌,对面的小贼看到你都被美死了,谁还有精力打仗。”赵云澜心里止不住地开始回忆,其实他当时死缠烂打要为他束发编辫也是想亲近一下他,趁机揩油的不纯目的暂且不论,自己一个大男人学会了编辫子也是一个奇迹,可惜回到现代的龙城,自家男人剪了短头发,就再没有这个机会了。此时他的长发情结上来了,不断地抚摸着自己的杰作:“你现在要潜伏,可能会有诸多不便,镇魂鞭放在你这里,我也安心。”

还没等沈巍拒绝,赵云澜扛起大庆,手指放在眉骨边没点正形地敬了个不三不四的礼:“我俩先撤,这里就交给黑老哥了!啊不!黑老妹儿了~”

赵云澜唱着山歌溜远了。医院走廊又恢复原状,患者提溜个吊瓶颤颤巍巍地散步,家属拿着个苹果仔仔细细地削皮,医生走进病房耐心叮嘱注意事项,护士台的值班小护士惬意地打完一个哈欠,帮助另一个身姿窈窕的小护士整理药品。

值班小护士难掩激动地小声说:“我刚刚好像梦见一对小夫妻了!丈夫在给妻子梳头!好温馨啊!我也想脱单啊,月老保佑这样的男朋友请给我来一打……”

正在整理药品的沈巍垂眸凝视推车上的瓶瓶罐罐,微微一笑。

 

“哎,老赵,你打什么算盘呢?”眼见赵云澜顺着楼梯慢慢悠悠地往下走,大庆忍不住了。

“注意仪态,死猫,我们要去接见重要来宾了。靠!死猫你是不是又肥了,从老子肩膀上下来!迟早被你压出高低肩!”

大庆看着墙上“太平间 B3层”的标示,决定在抖掉自己的鸡皮疙瘩前先对这个重要来宾不发表任何意见。

越往地下走,气温就越低。黑猫鼻子灵,刺鼻的消毒药水福尔马林和尸体的味道没有把它熏得晕头转向,反而在难以描述的味道里捕捉到了一些别的东西。

“奇怪,这里怎么有一股和我们高贵的猫完全不同的狗骚味?”

 

沈巍在走廊尽头驻足,里面大概有四五个地星人的黑能量和他产生了共鸣,他细细思索,把药瓶换成了一壶热茶。

如果真的要打斗,就定会在医院里伤及无辜,云澜和自己分头行动,自己如果有所行动必定会干扰到他的计划。避免舞刀弄枪,不如以礼相待吧。

沈巍整理好自己的裙摆和头发,指尖抚过镇魂鞭化作的发带时一顿,瞬间心里好像一只涨满了帆的小舟。他突然意识到,自从他和赵云澜从地星恶战夜尊回来之后,他越活越回去了,直到最后,变成最初昆仑山腰与赵云澜秉烛夜谈时,那个年幼无畏的自己。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惊鸿一瞥,乱我心曲。心曲时时乱,刻刻不得歇。

 

大庆环顾左右,黑黢黢的走廊只有紧急标志闪着绿莹莹的光,像眼睛,又像鬼火。赵云澜慢慢地往前走,每一间停尸房在笔直的走廊的左右两侧依次排列下去,走廊尽头是被黑暗吞没,一人一猫的可视范围仅在三扇门左右。

赵云澜在一扇铁门前停住了,这里有他下来时做的标记。按理说太平间走廊结构呈一个口字,他俩一直直走,没有转弯,也没有看见楼梯。但,这是他第三次看到自己的标记了。

“死猫,我们遇上鬼打墙了。你也别紧张得呼吸声都这么重,小场面而已,警告你别趴在我耳朵边吹气啊!”

“嘘!别说话!不是我的呼吸重,是因为这层太平间里,除了你和我之外,还有第三个呼吸声。”

“是护工在这里值班吗?”赵云澜偏头看向快要融进黑暗里的黑猫。

“听这个呼吸频率,恐怕不是人。”大庆答道。


感谢各位小天使阅读~前文可走链接,也可走合集。

(一)https://luoyezhiqiu697.lofter.com/post/1e3428b2_12a4de080

(二)https://luoyezhiqiu697.lofter.com/post/1e3428b2_12a55ad5b

(三)https://luoyezhiqiu697.lofter.com/post/1e3428b2_12aa3882c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