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知秋

【镇魂短篇】性感巍巍,在线女装(三)

大致是剧版设定,特调处全员破案小故事。非常感谢给我评论的各位小天使

前篇戳https://luoyezhiqiu697.lofter.com/post/1e3428b2_12a55ad5b

林静颓了一下午。特调处进展飞速。赵云澜看着手里的文件,初步整理出来的案件信息满满当当,再看看林静,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脑子里检索着高端技术人员海星鉴高材生下岗到龙城特别八卦处再就业以提高技术水平的诸项事宜。

“给你五秒,再不起来这个月奖金就……”赵云澜低头,对着林静做了个凤凰传奇唱自由飞翔的手势。

案件信息满满当当,却也有大海捞针的缺点。龙城养金毛的海星人没有一千也有八百,和脚边这只体型毛色对的上号的,经过层层筛选也有百八十只,众人分头排查,结果一无所获。

这已是第二天晚上,小郭依然坚持不懈地写报告,偶尔会停下笔,撑着脑袋一脸苦相地揉太阳穴,楚恕之一言不发地坐在小郭对面,八风不动地看报纸。

新上任的地星小公务员们互相咬耳朵。

“楚哥不是经常出外勤吗?怎么这次不出去了?”

“哎呀你傻呀,小郭前辈出了事,楚前辈哪能安心出外勤,当然是留在这里照看着小郭前辈啦。”

“可他明明一直在看报纸啊!”

“关心则乱啦!喏,报纸都拿倒了。还是上星期的报纸,龙城第一医院的大标题。”

这几个地星公务员因其惯会发现真相的双眼,后来技术培训被调去做了丛波的助手,莫名其妙地实现了真正的人生价值,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赵云澜把文件狠狠摔在长桌上,明显是动了肝火。

“一点线索都没有!这案子怎么回事?!”

沈巍坐在长桌的一侧,伸手捞过文件,展平翻开,特调处暖黄色的灯光就悬在他的正上方,照得黑袍使面若皎月映水,照得赵云澜心湖一摇一荡。赵云澜肺腑里那团邪火莫名其妙地就被浇了下去,屁股挪到沈巍桌子对面,含着棒棒糖托着腮帮子,眼睛一眨不眨地欣赏灯下美人去了。

沈巍放下了文件,正对上对面赵处长直勾勾色眯眯的眼神,他错开视线,端起一杯水抿了几口,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试探着说出自己的猜想:“我们会不会一开始就想错了?”

赵云澜刚刚还在心里暗戳戳想点少儿不宜的画面,想着自家男人真是会掩饰,明明两个人什么都做过了看着还是个小正经。

天实在热得不行,赵云澜只穿着一条短袖白T,整个上半身都快趴到沈巍那一侧去了,像一只伸懒腰的白毛小野猫。“沈神探?你接着说?”声音也像是一只猫爪子,勾得人心里又燥又痒,挠也挠不到。

沈巍也把头低下来一点,直视小野猫的眼睛,道:“活人想要诅咒别人,通常都是在现实中,寄一封信,买个布偶娃娃之类的,但,云澜,你不觉得,这算是托梦吗?既然是托梦,那只有一种人可以做到,”沈巍余光看着桌上两人相交融的影子,又靠近了一点,轻薄的唇吐出几个字,“那就是死人。”

赵云澜的棒棒糖在嘴里从左边腮帮子舔到右边腮帮子,一幅侧耳听君言的样子。

“这条金毛毛色莹亮,很是健康,主人生前不会是穷困潦倒之辈,市井无赖之徒,如果要找他的尸体,看来我们得去龙城第一医院……”

林静突然出现在门口。“赵处!啊,沈教授也在啊!……你们在干嘛?”他头戴钢盔手持探测器,像是要奔赴刺激战场,十分滑稽。

赵云澜的邪火又上来了,大手一挥:“有事起奏,无事退朝。扣你奖金信不?”

“有事有事!报告赵处长,我勤勤恳恳加班,兢兢业业做事,终于被我发现,龙城第一医院有地星人使用黑能量的痕迹。”

“哦?看来,”赵云澜支起上半身,不自觉接下沈巍的话茬,“看来正好有人请我们去赴一场鸿门宴了。”


黑猫大庆盯着自己毛茸茸嫩嘟嘟的猫咪爪子,打算最后再做一次抗争。

“我认为,我作为一只猫,狗粮一旦吃得太多……”

赵云澜站在医院大门口,眯着眼睛看空气中隐隐约约飘飘忽忽的黑色烟雾,闻言漫不经心地说:“看来你觉得跟着林静去当他那个时炸时不炸的新仪器的小白鼠,或者跟着祝红打入护士站了解情况比较好呢。哎我记得上次你进护士站调查,被三十个快下班的护士姐姐轮流抱在怀里抚摸,薅下来不少毛吧……”

这些溢出来的黑能量普通人的肉眼是看不见的,普通人的肉眼只能看见不可多见的好皮囊——大概是赵云澜叼出了这根芒果味棒棒糖所不能承受的帅气,不时有小姑娘看向这个方向窃窃私语,满脸绯红,掩嘴轻笑。

沈巍在不远处的花坛跟成医生寒暄了几句后,便迎着众人的目光向赵云澜跑过来。大庆觉得黑袍使虽然面上挂着微笑,眼神却冻得吓死个喵,只好弱弱地接下自己的话茬:“狗粮吃的太多,也有益于,有益于猫的毛色莹亮,胃口大开……”

“大庆怎么了吗?从进医院起就低着头不说话。”大庆恹恹的,沈巍蹲下来摸摸黑猫的脑袋。

“狗粮吃撑了,没事,”赵云澜捏了个诀,熙熙攘攘的医院走廊里顿时空无一人,他一边检查自己设下的结界,一边说,“小巍,晾着它吧,我有更重要的事找你。”

沈巍抬眸看他,赵云澜面色沉着,嘴角绷成一线,眼底却是想藏也藏不住的精光。大庆跟着这人精多年,不祥的预感直击天灵盖,猫胡须都跟着竖了起来。

赵云澜一脸严肃,“你看我的结界都好几千年没用过了,时灵时不灵的,为了更好地潜伏在医院病房里,”他终于忍不住,露出一个猥琐的笑容,“委屈一下黑老哥,眼镜摘了,变个小护士呗~”


依旧感谢阅读~文废的魔爪伸向镇魂,逻辑人物ooc预警请多包涵~转圈表白各位镇魂女孩儿~

评论(8)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