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知秋

【贱虫 spideypool】兰兹角(2)人鱼au

Andy上岸的时候抖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晶莹的雪花落在它的蹼爪里,它像爬行动物一样灵巧敏捷地钻进室内。哈里裹在厚重的毛毯里发抖,人鱼把冷敷的毛巾握在蹼爪里冰一冰,熟练地搭在他的额头上。

“哈里,你今天好一点了吗?我的族群答应我可以在这里多待几天,在河道冰封前……哥们,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只要渡过今年的寒潮。”

好多了。不要把这样的丑态告诉我的父亲。

苍白的少年微微睁开他橄榄色的眼睛看着人鱼。这是人类少年入冬以来第一次这么清醒,有那么一瞬间,Andy以为绿意盎然的春天就要到了。

河道完全冰封的那个早晨,少年在人鱼的怀里停止了呼吸。

 

韦德·威尔逊不喜欢写字,他喜欢说话。特别是在失业了个把月之后又重新找到工作,那种激动的心情只能用洋洋洒洒的三万字演讲才能不怎么显山露水地表达出来。

“所以,这次的工作是什么?”威瑟尔从他的连篇废话中提炼出了关键词。

“给一个足不出户身体羸弱的小少爷当保镖,这实在是小意思,我曾经……”

“……曾经给一个日本的军火商当保镖最后临上飞机时那个可怜的老头被一个五百米开外的狙击手从一个只有胸罩大的窗户打中了肺叶。你什么时候出发?”

“明天……”韦德把自己说渴了,低头啜了一大口啤酒,“那个狙击手本来瞄准的是头部,哥起码给了那老头增加了一点最后立遗嘱的时间。”

“谢天谢地。”

“你在暗示我快点滚吗?”

威瑟尔端起酒杯,“我只是在祈祷上天祝你好运,韦德。”

 

威瑟尔自带吐槽属性的祝福没有顺心地保佑他。韦德捂着小腹行色匆匆地穿过灰色的古堡。

每一扇紧闭着的木门看起来都非常的沉重,后面都有可能是奥斯本家族尘封多年的秘辛。韦德对此没有任何兴趣,此时此刻他对这座可能是上世纪遗留下来的建筑结构很有兴趣,或者说——

“天杀的这里有人可以告诉我厕所在哪里吗?还是说这种都铎王朝时期的人都不用上厕……我的胡佛大坝要决堤了。哥以后是不是带这个水瓶巡逻比较好,口开大一点的。”

 

韦德威尔逊在第一天工作的时候就有了一个奇思妙想,比起那位金发碧眼的小少爷,他对小少爷的厕所更感兴趣,这样的心理暗示使他最后在夜色中不得不冲进了一片低矮的灌木。

韦德在隐蔽的夜色中解开裤带,开闸放水,一步到位。

刀刃划过冰面的声音让他一下子收起了舒服的表情。他迅速扫了一眼四周,这很不对劲,惯于用刀的人不会听到声音才察觉到有人持刀靠近自己。前雇佣兵先生绝不允许自己吃饭的技术有了退步。

他悄无声息地拨开丛生的灌木,就像拨开一幅绝世名作的画布,埃德加·德加画笔下的舞者恍若天使降临,在初冬的冰面上翩然起舞。

今夜的月光过于明亮,也有可能是冰面上的人本来就会吸引所有的光,韦德从这个角度看过去,连对方在夜幕中无法辨认的发色都清晰可见。

对方似乎只是无聊,随意地把厚重的毛呢大衣脱在薄而剔透的冰面上,单薄的白衬衣和深色的裤子裹住的肢体修长而有力,冰刃点地滑行时灵敏得像一尾游鱼。两三个干净利落起身腾跃后,灵敏的小鱼在池塘的引水渠附近仰起头望向远方,月光照在它线条优美的后颈上,游鱼一瞬间变成了飞鸟。

韦德吞了一口唾沫,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只能看到那人微微张开嘴咬住下唇,仿佛毫无痛觉地咬出鲜血,血滴泛着淡蓝色的荧光顺着下巴流进脖颈。异于常人的血让雇佣兵下意识地往前探了一步,却一时不慎踩碎了岸边的冰面。仅仅只是池面一角的碎冰在水面下细微地振荡开去,人鱼感受到了池水的波动,蜜色的眼睛惊慌失措地看向水纹扩散的方向,转身快速滑向自己的大衣,弯腰一捞,纵身跃进破冰的池水中。

韦德拎着裤腰带从隐蔽的灌木丛里站起身,如果不是眼前这个古老庞大的池塘还在一圈一圈漾起涟漪,他差点就以为这都是一场梦。

而他刚就在那里呆呆地看着外人闯进来,威尔逊保镖正面临着刚工作就失业的危险。

 

韦德敲开门,金发碧眼的小少爷脸颊苍白,正蹲在壁炉前烤火,橄榄绿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站在门口的韦德,那一双本应是生机盎然的绿眼睛,却突兀地有一种死气沉沉的诡异感。

韦德说明来意,尤其强调了一下有人闯进来在自家池塘里溜冰就像有人在自己脸上撒尿一般的严重性,没想到房间的主人了然地点点头,说:“行,我知道了,你出去吧,可以休息了,先生。”

韦德看着少年裹在身上严严实实的毛毯和毛毯下欲盖弥彰的仿佛蛇行的迤逦水痕,心不在焉地问:“问一下,厕所在哪里?这里就跟迷宫一样你晚上起夜是怎么找到泄洪堤的?”

“左转,下楼。”金发少年面无表情地转头盯着壁炉里快要熄灭的火光,恹恹欲睡地施舍保镖先生一个眼神。“晚上频繁地起夜是衰老的征兆,祝你好梦,大叔。”

进入衰老期的大叔面对这样的无礼回应了一个可以说是礼貌的微笑,转身走到门口猛地把门一栓,捞过一把椅子一屁股坐下,吊儿郎当地翘着腿。

“哥我决定先不走了就留在这给你讲睡前故事!”

 

“所以人鱼就这样暴露了吗。爹地真厉害!别人都没有发现吗?”

“大概因为侍爹是宇宙级的终极正义使者,简称终结者。”

“那爹地,这些字我看不懂,但这张画上的一定是你!”

床头的男人从女孩手里接过边角已经有点破损的画像,上面的画像惨不忍睹,只有从那两个占了整张画纸四分之一的两个蓝色的圆圈可以依稀辨认出这是一双眼睛。炭笔线条原本僵硬死板,因为经过了无数次的抚摸,变得模糊又柔和。

“你怎么看出来的?”男人轻声问。

“因为这幅画就跟爹地一样傻~”

 

Andy放下手里的炭笔,从屋顶上探出去半边身体。

挽起裤脚企图在哈利的池塘浅水里摸鱼的韦德抬头,沾满泥污的手捋了一把自己的金发,信心满满地冲屋顶上的人鱼抛了个媚眼。

Andy眯着眼睛看了半天,没看清人类的眼神,但初步确定了人类先生这半天的摸鱼没有任何结果,于是他把炭笔小心地夹在画本里,揉揉脚踝活动筋骨,从屋顶上跳下来,颜色鲜艳的鳞片瞬间覆盖住了最先接触到水面的双腿,并拢的双腿化成一摆尾巴向深水处潜游下去。

 

“dear Tobey,我依旧不知道怎样联系到你们,但我决定写下来,以后我回到大海,可以看着这些人类称为‘日记’的东西,告诉你们我的冒险经历。从冬天开始出现在哈利家的找厕所先生虽然已经老到满脸胡渣了,但感觉确实敏锐,竟然一下子识破了我的伪装……

这是我认识的第二个人类,他虽然生的一脸凶相,但是个好人,我把一切都事无巨细地告诉了他……

他有一双特别特别漂亮的蓝眼睛,让我有点想家。”

 

初冬夜晚加固冰面时消耗了大量体力,Andy裹在热烘烘的毛毯和大氅里冷汗涔涔,要是这位保镖先生再不出去找厕所,自己的鱼尾巴就要藏不住了。

所以当他听到对方瓮声瓮气地宣布“哥我决定先不走了就留在这给你讲睡前故事!”时有了一种破罐破摔的崩溃感。这个一脸痞样的大叔得吃点教训,亿万年进化而来的人鱼可不好惹,像他这样食物链顶端的捕猎者的凶猛模样一定会把这个大叔吓到大小便失禁。

人鱼借着火光翻了一下手腕,握了握拳又打开,锋利的指甲划破掌心伪装的人皮。Andy低头看着手指间半透明的蹼,抬头时眼瞳虹膜已经从橄榄绿变成棕色,晶晶亮亮地盯着门口坐着的韦德,问:“你确定要给我讲故事吗?”

不等韦德消化完,Andy又把指甲刺入胸膛划破至下腹,从蜕下的人皮中蹦跶出来,坐在自己的鱼尾巴上,端庄地等待人类先生吓得夺门而逃屁滚尿流的场景。

人鱼没有穿衣服的习惯。韦德盯着面前一丝不挂的人鱼,与其说是惊吓与惊恐,不如说是惊讶与惊艳。

传说人鱼为了捕猎人类,都会生一幅好皮囊,纯净明亮的眼睛和莹润冷白的皮肤组合而成的诱惑至极的肉欲会使任何有自制力的水手发狂。韦德威尔逊把眼睛黏在传说生物还泛着水光的身体上,突然觉得自己作为人类的底线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Andy皱眉看着人类先生一会发呆一会炽热的眼神,反省了一下是不是自己还不够凶猛怖人。“这个房间的主人,你的雇主,已经吃了……被我……”人鱼装模作样地龇了龇半短不长的獠牙,压低了声音摆出一个自认为非常凶恶的表情。

 

有一些古籍传说是真实存在的,有善妒的神后确实费尽心机地守护着自己的婚姻①,也有大水也无法淹没的名为爱的耶和华烈焰②,只是因为当时的科技与民智无法解释,口耳相传了几千年,失去真实,变得荒谬。

人鱼不知道怎样对老奥斯本表达自己的悲痛和关于人类的死亡这个概念。他用非人类的思维方式解决了这个问题——他按照曾经看到过的古籍,吃掉了哈里的肉体,留下他不再跳动的心脏,凿开冰面,逆流而上,把心脏埋在山顶一棵可以看见城堡的栎树下。

它盘卧在茂盛的栎树下,捧起一抔土,干燥的土粒从它的指缝间滑落,Andy泪眼迷蒙地看着自己的蹼爪,爪间相连的蹼不翼而飞,尖利的指甲也变得圆润。这仅仅是化人的开端。

回来的过程不忍赘述,身体结构的改变极不稳定,人鱼在山谷的深涧中奋力游回城堡时失去了自己的鳃和尾巴,最后几乎是被赤身裸体地冲上堤岸。人鱼用细嫩的双腿蹬上岸,刚诞生的双腿萎靡无力,踩在冰面上时留下几个小小的莹蓝色的血脚印。它气喘吁吁地翻到陆地上,闭上眼睛大口大口地呼吸。

过了一刻钟,人鱼睁开了橄榄绿色的眼睛。

不经常来打扫的佣人们只是觉得哈里少爷似乎比以前更加喜静不喜动了,也没有人发现山顶栎树下的那颗心脏。

 

但和这位假冒小少爷朝夕相处了三个月的韦德威尔逊先生表示:“屁玩意的喜静不喜动,人鱼只要有腿,就可以新奇地从这个山头直接蹦到另一个山头。”

不到十秒钟,韦德脚边钻出一个满头绿藻的怪物。Andy一手捏一条新鲜的鲈鱼,嘴里还叼一条已经被短短的獠牙咬得奄奄一息的……乌龟?人鱼卧在韦德的脚边从下往上仰视着他,眉毛上扬,眼神挑衅,伸手递出活蹦乱跳的鱼。

韦德单膝跪地,与坐在水里的人鱼平视。

“给我?”

眼睛的确是湛蓝的、天空与海洋的颜色。

人鱼点点头,“你帮我保守住了秘密,给你一点小奖励。”

韦德熟练地把这条鱼剥鳞开膛,在鱼肚子里塞了一点香菇,切了几片酸黄瓜,撒了一点迷迭香和罗勒叶。

“哥早就说了,哥接受了这个神展开,我只爱钱,而这些生死恩怨跟我一毛钱关系也没有,我的雇主是条人鱼,可比之前的酷炫多了。我保证给你守住秘密,但哥能不能要点别的奖励?比如跟我做个爱,啊不是,谈个恋爱?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小人鱼?”

“小人鱼,从刚才起就一直没有听到你可爱的声音了。”

“Little fish~你在干什么?哥从刚才就一直像个神经病似的自言自语。”

“别动!”Andy吐出半截鱼骨头腮帮子鼓鼓囊囊的。它眯着眼睛盯着人类琢磨了好久,又在画纸上添了堪称浓墨重彩的几笔。

“我们种族的视力不好,你动来动去的,看不清。我还用化学试剂调了颜色,去拿来试试。出色的科学家模型都画的很好,我认为我也不会差。”

韦德低头端详了一下“出色科学家不会差”的画作,炭笔线条僵硬死板,简单粗暴的几个大圈和三两个小圈分别画在抽象的脸和五官上。

“很帅,看上去就像瑞恩雷诺兹,那个全世界最性感的电影男星。”

韦德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

tbc

①【希腊神话】

②【圣经旧约】


这篇更完之后一定就去老家结婚,啊不是,写灵魂束缚【立上高高的flag】

依旧是感谢东京太太的人鱼点梗www

最后的一个请求www有走过路过献上红心蓝手评论的小天使能不能顺便安利一些轻松愉悦甜宠的年上的原耽呢~【顶风作案.jpg】

【严肃文学看多了想换个偷税的心情(bu)】

【论贱虫的年龄操作限制了我的口味(bu)】

评论(5)

热度(23)